二手HP LaserJet 1020 提示“前端盖打开或缺少硒鼓”的错误排查

首先这个报错的设定真是特别2,因为真正的原因甚至不止这两种,而把多个错误放到一条提示里,违反了基本的行事逻辑,平白增加了排错的难度,真是懒到家了,这样做可能可以少用几根信号线,我只能认为这是节省成本节约到姥姥家了。

搜索得知此报错的原因千奇百怪,但都和我的情况不符,我这边前端盖显然没有打开,前端盖的传感器连杆也好好的,硒鼓也是半新的,硒鼓的金属触点也是好的。

折腾了半天,把打印机拎起来晃也没用。继续搜索,在惠普官网终于找到了相关信息:未检测到硒鼓,提示有一个传感器未复位可能导致检测不到硒鼓。拆下硒鼓,找到机器里进纸口上方金属横杆边靠左侧的传感器,用手按压,发现传感器不能移动,用手反复按压,虽有严重阻滞,但传感器终于动了。按上硒鼓后,机器终于恢复。

不过此时打印的效果不佳,页面总有几道白线无墨,勉强打印了几页之后,机器又不动了。怒了拆下硒鼓摇晃,把机器也180°翻转过来。继续尝试,这时出纸口竟然有一片枯树叶和纸一起送出来,仔细看根本不是我这附近的树,只能说商家卖东西太不上心了,说发货前清理过,结果呢。

另外这个解决方案是放在“卡纸后无法继续打印”这个话题里,如果能加上如标题里的报错信息,就能让人直接检索到了。

跟医生看病一样,多个症状对应多个病因,只有对情况比较熟悉,才有可能找到真正原因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